今天给各位分享公务员考试大概录取比例多少的知识,其中也会对公务员考试大概录取比例多少啊进行解释,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关注本站,现在开始吧!

公务员好考吗?录取比例是多少?

公务员不好考,总体的录取比例为100: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规定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采取公开考试、严格考察、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办法。民族自治地方依照前款规定录用公务员时,依照法律和有关规定对少数民族报考者予以适当照顾。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的录用,由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组织。

扩展资料:

注意事项

中央公务员考试和地方考试性质一样,都属于招录考试,考生填报相应的职位进行考试,一旦被录取便成为该职位的工作人员。具体公务员政策可参看国家公务员网的相关政策。

地方公务员考试有资格考试和招录考试两种,资格考试即成绩合格者发给公务员资格证书,考生可凭此资格证在市、区、县等国家机关求职,如北京市。有的需要再参加具体部门的一些考试,有的直接面试考核。

公务员考试录取比例

国家公务员考试,每年按录取4万人算,如果300万人报名考试,实际参加考试的有222万人,直接算这个的话,比例也有55:1。按照相关规定,计划录取人数与报名人数比例要达到1:3才允许开考, 招考指标与报名人数比例达不到比例的一般是不予开考的,相应递减或取消招考指标。

公务员的竞争非常激烈,如果是热门的职位,报考比例很有可能达到几百比一,几百个人争夺一个岗位,这真的是非常难。录取比例不同部门不同地方是不一样的,比如国考,总体的录取比例为100:1,省考的录取比例一般为20:1,个别的热门岗位的比例也达到1000:1,所以得看你报考什么岗位。有些城市的录取比例可能会更低,这个不能一概而论。在竞争大的一线城市,甚至可能会出现几千人争一个岗位的情况。

国考和省考的录取比例也不一样,通常来说,省考公务员的录取比例会比国考更高,更简单一些,但是仍然最好的情况也是几十个人争一个岗位的情况。所以要参加公务员考试一定要有足够的时间,做好充足的准备,有把握的上考场,才能取得一个满意的结果。

公务员考试比例多少

1、公务员笔试比例

按照考试的相关规定,公务员计划录取的人数与的人数比例要达到1:3才允许开考,如果招考指标与报名人数比例达不到这个比例的一般是不会开考的,这个岗位招考人数要么减少要么取消。举例说明,如果一个岗位招考一个名额,但是报名的人数只有2个,那么就会取消这个岗位的招考,如果是招2个人但是报考的人数只有4个人,那么要么取消这个岗位,要么减少一个名额,只招一个人。免费领取考试资料

2、公务员面试比例

公务员面试的比例大部分也是1:3,但是也有的岗位时1:4或者是1:5的考试比例,也就是说如果是1:3的面试比例,面试录取一个人,那么必须要有三个人来参加面试,同理1:4和1:5就需要4个人或者5个人来参加面试,如果面试的人数不够,会进行调剂或者递补。

公务员考试比例多少

公务员考试大概录取比例多少的介绍就聊到这里吧,感谢你花时间阅读本站内容,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大概录取比例多少啊、公务员考试大概录取比例多少的信息别忘了在本站进行查找喔。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