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给各位分享公务员考试公安岗属于哪些的知识,其中也会对公务员公安岗考什么进行解释,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关注本站,现在开始吧!

公安类型公务员考试都考哪些内容??

公安公务员笔试包括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专业科目是公安专业科目。其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为客观性试题,申论为主观性试题。公安机关面向社会招录人民警察专业科目笔试,主要测查报考者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与能力,包括职业素养、基础知识、基本能力三个方面。

(一)职业素养。

主要测查报考者的政治素质、对人民警察职业道德和职业纪律的认知水平。

1. 政治素质

(1)政治立场与忠诚度

(2)政治敏锐性与鉴别力

2. 职业道德和纪律要求

(1)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

(2)人民警察职业道德

(3)人民警察职业纪律

(二)基础知识。

主要测查报考者掌握有关法律和公安基础知识,及运用相关知识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1. 法律基础知识及执法依据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

(2)法学基础理论

(3)宪法基础知识

(4)民法基础知识

(5)人民警察法基础知识

(6)行政执法基础知识

(7)刑事执法基础知识

2. 公安基础知识

(1)公安机关的性质、任务、职能、职权与组织管理

(2)公安工作的根本原则、路线、方针、政策及公安历史沿革

(3)公安队伍建设

(4)公安执法监督

(三)基本能力。

主要测查报考者在有关执法勤务活动中,正确观察、判断、分析案(事)件,严格守法、规范执法,有效沟通协调,妥善应对处置的能力。

1. 群众工作能力

(1)宣传教育

(2)沟通协调

(3)组织动员

(4)服务群众

2. 行政管理能力

(1)调查研究

(2)纠纷化解

(3)风险识别

(4)风险防范

3. 信息工作能力

(1)信息收集

(2)信息分析

(3)信息应用

4. 实务工作能力

(1)巡逻

(2)接警与处警

(3)安全检查

(4)安全保护

5. 应急处理能力

(1)事态研判

(2)信息上报

(3)合理处置

(4)善后恢复

公安是不是公务员

公安局的人员里面部分是公务员。公安局里面的领导岗位、人民警察岗位都是属于公务员。公安局内部还有文职人员,一般是事业编制,另外还有临时聘用人员,如协警、辅警等。

公安局按级别通常有:直辖市公安局、省会城市公安局、地级市公安局、县级公安局,除县级公安局外,前几者均可按城市地区下分区分局。特定公安局一般受所在地政府领导、受上级公安厅、局指导。公安机关的最高部门是公安部,指导全国公安工作,包括所有各级公安局。受所在地政府、上级公安机关双重领导。

人民警察报考条件

1、需要满足学历条件。

一般情况下,警察招录考试都是有学历限制的,基本上是大专学历为起点,如果是想通过政法干警考试成为警察的,退伍军人身份,高中学历即可。

2、满足专业需求。

人民警察的招录大多数职位是没有专业要求的,但是部分职位还是有专业要求的,如果专业较偏,可以报考不限专业的,如果有招录本专业的,自然更好。

3、需通过体能测试。

其实,人民警察的体能测试非常简单,只要经过短期的训练是完全可以达标的。

4、需满足特殊体检标准

在笔试和面试均通过后,就进入到了体检环节,一般的公务员只需要满足《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但是人民警察类的职位都需要进一步满足《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

5、需通过专业科目考试。

陆续有省份对人民警察类职位进行除公共科目即行测和申论外的专业科目考试,例如2017年陕西省考,报考人民警察类职位的,需参加专业科目考试,主要内容包括职业素质、基础知识、基本能力三个方面。但是并不是所有省份的人民警察类职位都有专业科目考试,需关注各省公告。

公安局的公务员是怎么考的?

1、公安局的公务员同样是参加公务员考试,公安局属于公务员的警察类岗位。

2、像上海有警察学员考试。

3、还有全国公安院校的招警考试。

关于公务员考试公安岗属于哪些和公务员公安岗考什么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信息,记得收藏关注本站。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