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给各位分享公务员考试政治审查包括哪些人的知识,其中也会对公务员考试政治审查包括哪些人进行解释,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关注本站,现在开始吧!

公务员政审查哪些亲属?

政审的亲属包括三代,主要是报考人直系三代以内的亲,包括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叔叔婶子,大伯大娘以及姑姑姑父等人。

一般审查两代以内近亲(目前政审一般都不需要三代了,即爷爷辈的不需要了,两代近亲具体有父母、兄弟姐们、配偶等)。如果报名的是特殊岗位,如警察、监狱等相关岗位则需要三代以内近亲无犯罪记录证明材料。

政审标准

录用考核中发现有下列情况之一者,视为考核不合格:

1、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有抵触行为的;

2、受过刑事处分的;

3、受行政处分未解除处分的;受党内警告、严重警告处分未满一年,受撤销党内职务以上处分未满两年的;

4、有流氓、盗窃、贪污、赌博、诈骗等不法行为的;

5、组织纪律松懈,经常违反本单位规章制度的;

6、一年内病假累计超过两个月的;

7、超计划生育的;

8、有其它不宜到机关工作的问题。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政审

公务员政审内容有哪些?

1、对政审对象本人的政治历史及其直系亲属和主要社会关系的情况的审查;

2、政审对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态度;

3、政审对象在重大历史事件中的主要表现;

4、对政审对象有无犯罪记录情况的审查。

(一)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属政审不合格:

1、反对四项基本原则言行;

2、有流氓、偷窃等不良行为,道德品质不好;

3、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

4、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有抵触行为的;受过刑事处分;受行政处分未解除处分;受党内警告、严重警告处分未满一年,受撤销党内职务以上处分未满两年。

5、直系血亲或对本人有较大影响的旁系血亲在境外、国外从事危害我国国家安全活动,本人与其划不清界限;

(二)报考政法机构政审不合格情况:

1、如有配偶、直系亲属被判处死刑或正在服刑,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亲属被判处死刑、无期徒刑或十年以上徒刑且正在服刑,直系亲属或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亲属被判处危害国家安全罪等情形;

2、有配偶、直系亲属或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亲属正被立案审查,有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亲属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且正在服刑等情形。

公务员政审主要考察考生什么?

公务员政治审查考察内容主要包括报考者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社会关系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核实考察对象是否符合报名资格条件,提供的报考信息和相关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并作出考察合格与否的结论。

“政审”通常由用人单位人事部门的官员,到考生原所在单位或档案管理单位进行考察或直接调阅档案。对应届毕业生报考的,到所在院校班系、毕业分配办公室等问询,查看学生档案,还有到考生家庭主要成员的单位或街道,了解家庭成员现实表现及历史情况。

对社会考生报考的,到所在单位、户籍所在地和居住地派出所、居(村)委会等了解情况,查阅考生档案,出具个人表现的证明材料;到派出所了解考生本人及家庭成员有无违法犯罪情况。

公务员政审审哪些?

公务员政审内容:考核的对象是经考试、体检合格的人员。考核的内容为德、能、勤、绩四个方面。

德:主要指政治思想表现、工作作风、职业道德和品德修养;

能:主要指从事本职工作所具备的基本能力和应用能力;

勤:主要是事业心、工作态度和勤奋精神;

绩:主要是工作实绩,包括完成工作的数量、质量、效率和所产生的效益。考核的重点:被考核人的工作实绩和与拟补充职位相关的实践经验。考核结果:分合格和不合格。

政审标准

录用考核中发现有下列情况之一者,视为考核不合格:

1、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有抵触行为的;

2、受过刑事处分的;

3、受行政处分未解除处分的;受党内警告、严重警告处分未满一年,受撤销党内职务以上处分未满两年的;

4、有流氓、盗窃、贪污、赌博、诈骗等不法行为的;

5、组织纪律松懈,经常违反本单位规章制度的;

6、一年内病假累计超过两个月的;

7、超计划生育的;

8、有其它不宜到机关工作的问题。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政审

考公务员政审直系亲属包括哪些

考公务员政审直系亲属包括父母亲、配偶、爷爷奶奶、兄弟姐妹、叔叔、姑姑、舅舅、姨、岳父母。公务员政审主要是为了让公务员思想进步、品德优良、作风正派,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法制观念。

1、直系亲属, 指和自己有直接血缘关系或婚姻关系的人,即直系血亲和直系姻亲,如指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

2、旁系血亲是具有间接血缘关系的亲属,即非直系血亲而在血缘上和自己同出一源的亲属。直系亲属以外在血统上和自己同出一源的人及其配偶,如兄、弟、姐、妹、伯父、叔父、伯母、婶母等(以别于直系亲属的名称)。

三代以内旁系血亲范围:

(1)同源于父母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同母的全血缘的兄弟姐妹,同父异母或同母异父的半血缘的兄弟姐妹。异父异母的兄弟姐妹虽然在名义上也以兄弟姐妹相称,但实际并无血缘关系。

(2)同源于祖父母、外祖父母的上下辈旁系亲属,包括叔、伯、姑与侄儿、侄女,舅、姨与外甥、外甥女。

(3)同源于祖父母、外祖父母的平辈旁系亲属,包括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

公务员考试政治审查包括哪些人的介绍就聊到这里吧,感谢你花时间阅读本站内容,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政治审查包括哪些人、公务员考试政治审查包括哪些人的信息别忘了在本站进行查找喔。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