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

  我省2022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以下简称合格性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21年11月12日至14日,信息确认截止时间为11月14日17时。报名网址为www.jseea.cn或gk.jseea.cn。

一、报名对象

1。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申请报名

(1)普通高中二年级在校学生。

(2)高中阶段其他学校高二年级在校学生。

(3)持有2019年及以前的初中毕(结)业证书的往届生和社会人员。

(4)持有高中毕(结)业证书的往届生。

2。高一及以下年级的在校学生不允许报考2022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

二、资格审核


所有考生在报名开始前,一律先由专人进行资格审核,审核通过的考生才能网上报名。考生须交验身份证、户口簿。其中,高中阶段其他学校在校学生还需提供本人入学当年生源所在地或学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的录取证明;往届生和社会人员还须提供毕(结)业证等有关证件。

资格审核通过后,考生取得考籍号。考生凭考籍号参加合格性考试报名。考籍号按照一人一号,一号到底,多次使用的原则编排,考生在历次报名时只能用同一个考籍号。

三、办理报名手续

1。普通高中高二年级在校学生在其学籍所在学校办理报名手续,并集中网上报名。

2。高中阶段其他学校高二年级在校学生在其学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

3。往届生、社会人员及有我省户籍在外省就读的学生,在其户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

我省户籍在外省就读的考生,须凭外省地(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直接到户籍所在地报名;若外省户籍考生转入我省的,须凭外省学籍证明,到我省当地学籍管理部门办理学籍后方可报名。

四、特别提醒

1。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自行登录报名网站,如实填报报名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有效性负责。考生均须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2。高二考生需登录合格性考试报名系统进行报名;高三考生(无论是否在江苏参加高考)如需报名参加合格性考试的,需登录高考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3。考生报名信息须经考生本人亲笔签字确认后方为有效,未经考生本人确认的报名信息一律无效。报名信息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擅自更改。已经确认的报名信息存入考生电子档案,签字确认后的报名信息确认表由报名点留存,保存期一年。

4。考生网上报名并立即提交后,系统才会保留考生的报名信息;考生只有网上足额成功支付考试费后,报考信息才能确认入库,否则无效。信息技术科目考试费为20元/门,其他科目考试费为15元/门。

5。凡具有我省户籍、在外省(自治区、直辖市)就读的、已报名参加我省2022年普通高考的考生,可持当地省级教育考试机构开具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证明,网上申请认定我省相应科目的合格性考试成绩。

  

2022年江苏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特殊类型的招生

  特殊类型的招生

1.强基计划、综合评价、高校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保送生、体育艺术类专业、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高职院校提前招生等特殊类型考试招生,按照教育部及我省有关文件执行。

2.有关设区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招办及有关中学要密切配合空军和海军招收飞行学员相关部门,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初检、全面检测和复查等工作,确保招飞任务的完成。

3.根据军委政治工作部、国防动员部和教育部规定,定向培养士官计划安排在普通类招生。报考定向培养士官院校的考生,在普通类专科批次录取前进行投档、录取。报考定向培养士官院校的考生不得兼报体育类、艺术类专科批次志愿。

有关设区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招办及有关中学要积极配合当地兵役机关,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确保定向培养士官任务的完成。

十三、对违反规定行为的处理

1.考生、考试工作人员、社会其他人员在高校招生考试中的各种违规行为的处理,各地各高校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确定的程序和规定严肃处理,依法依规追究当事人及相关人员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对公职人员违规违纪的,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对因教育行政部门、教育考试机构疏于管理,造成考场秩序混乱、作弊情况严重、招生违规严重的,要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并追责问责。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教育部授权省级招委会组织的省级统一考试和授权高校组织的单独招生考试及强基计划、保送生、综合评价、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体育艺术类专业、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高职分类招考等类型招生考试均属国家教育考试的组成部分,对在上述类型招生考试中违规的考生、高校、中学及有关工作人员,要按照上述法律法规及党内法规从严查处。其中,凡提供虚假个人信息或申请材料的,均应当认定为在国家教育考试中作弊,取消其相关类型招生的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同时通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取消其当年高考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并视情节轻重给予暂停参加各类国家教育考试1-3年的处理。

对违规参加高校招生考试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取消其当年高校招生考试各科成绩,同时给予其应届毕业当年不得报名参加高校招生考试的处理。

2.考生或者其法定监护人认为所报考高校的招生录取行为违反本规定或其他相关规定的,按照高校负责、省教育考试院监督的原则,可向所报考高校提出异议、申诉或者举报。高校应当进行调查、处理,属于对政策执行存在异议的,应当书面或者口头及时答复申请人;属于对违规违纪行为举报的,应当组织纪检监察机构或者专门的招生监督机构进行调查,并按照信访条例和有关规定作出书面答复。

考生或者其监护人对高校作出的政策解释不服的,可以向省教育考试院申请复查;对违规违纪行为举报的处理不服的,可以向省教育考试院或省教育厅申请复查。对复查结论不服的,可以按照相关规定向省教育考试院或省教育厅的上级机关提出复核。

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时间安排表

  

  

2022年江苏普通高考考生健康应试须知

  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为确保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我省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现将考生健康应试须知公告如下:

一、考前准备

1.考生须于5月24日前自行下载、打印《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考考生健康应试承诺书》(以下简称《健康应试承诺书》)和《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考考生健康状况报告表》(以下简称《健康状况报告表》),并按要求认真填写有关信息。

2.请考生及时查阅并遵照相关地方疫情防控政策,须于5月24日前回到高考报名点所在地。从5月24日起至考试结束,考生及共同居住人须最大限度减少流动,不离开高考报名点所在地,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及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做好健康监测。需住宿的考生,须选择卫生条件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住宿场所,确保住宿和饮食安全。

3.所有考生应在开考前48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不按规定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不能正常参加考试。

4.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考生,须凭考前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间隔24小时)、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由考点疫情防控组综合研判,具备考试条件的考生,在备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

5.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域(含风险调整为低风险且未满14天地区)和国(境)外旅居史的考生,须于6月5日前将个人行程、健康状况等具体情况以书面形式报送考点,经综合评估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并由考点疫情防控组登记备案。

二、进入考点

1.考生须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赴考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须全程佩戴口罩(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或无呼吸阀N95口罩,下同),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如有送考家长,不得在考点门口聚集。

2.考生应留足赴考时间,配合考点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考生进入考点时须主动出示苏康码行程卡、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或电子版均可)、《健康应试承诺书》《健康状况报告表》,并接受体温测量。如遇突发情况,考生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安排。

3.考生应佩戴口罩进入考点,不佩戴口罩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三、考试要求

1.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中高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验证。

2.考生在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并服从考点应急处置安排。

3.考试结束时,考生须按考点安排,有序错峰离场,保持人员间距,不得拥挤,不得在考点、考场内滞留聚集。

四、其他要求

1.考生应自觉配合考点做好身体健康监测,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的,将取消考试资格,并移交司法机关按《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2.在参加最后一场考试时,考生须将《健康应试承诺书》《健康状况报告表》一并交考场监考员。

3.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关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微信公众号江苏招生考试发布的信息,主动了解考点及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4.滞留外地的考生须遵守滞留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向高考报名点报告滞留情况。因考生个人原因,未主动报告滞留状态、滞留信息造假、拒绝配合高考报名点完成摸排信息,因此不能按时参加高考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如故意谎报瞒报涉疫信息,造成疫情传播或扩散的,将依法追究有关责任。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2022年5月17日

点击下载: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考考生健康应试承诺书.docx

点击下载: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考考生健康状况报告表.docx

  

2022年江苏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考试

  考试

(一)根据《江苏省深化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我省高考实行3+1+2模式,包括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一高考考试科目以及考生选择的3门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

1.科目设置

统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3门,不分文理。

选择性考试科目: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考生首先在物理、历史2门科目中选择1门,再从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4门科目中选择2门。

2.成绩构成及计分方式

高考总分值设置为750分。考生总分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科目成绩和学业水平考试3门选择性考试科目成绩组成。

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以每门150分原始分计入总分,其中外语科目含听力考试30分。

选择性考试科目每门均为100分,其中物理、历史科目以原始分计入总分,其余科目以等级分计入总分。

3.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科目

考生所选的选择性考试科目,其所选科目的合格性考试成绩必须达到合格。对于选择性考试科目所对应合格性考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高考时不得参加相应科目考试,可参加志愿填报及投档。

4.考试日程

经教育部批准,我省全国统考科目、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考试时间为6月7、8、9日(具体安排见附件)。

5.综合素质评价

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是学生毕业和升学的重要参考。综合素质评价围绕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社会实践、自我认识与生涯规划等六个方面进行写实记录,建立个人档案。个人综合素质评价档案将以统一格式提供给高校,具体使用办法由各院校在招生章程中予以明确。

(二)外语考试科目分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6个语种,由考生任选其中一个语种参加考试。报考外语专业的考生,应参加外语口语测试,且成绩符合相关高校(专业)的报考要求。

(三)报考体育类、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除必须参加全国文化统考和学业水平选择性科目考试外,还须按有关规定参加省教育考试院、招生高校组织的专业考试。

(四)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招办以及中学要按有关要求,做好各项考试准备工作,严格按照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细则的要求,认真做好考点设置、监考聘任、应考培训和考试组织与实施等考务管理工作。对参与监考及考务管理等工作的考试工作人员,应付给相应的劳动报酬。具体由各设区市、县(市、区)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政策。

(五)各地各高校要按照教育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有关要求,结合本地本校实际,为残疾人平等报名参加考试提供合理便利条件。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