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甘肃普通高校招生六个专项计划段7月10日陆续开始录取

  我省普通高校招生今晚开始投放本科提前批B段部属(含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及省外院校国家专项计划考生电子档案,该段录取将从今日正式开始。随后,今年在我省招生其他5个专项计划将陆续开始录取。

本科提前批B段为部属(含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及省外院校国家专项计划,该专项计划在我省实施的范围为省内58个原贫困县(市、区)。该段共在我省招生4047名,其中招收理工类考生3591名,文史类考生456名。

本科提前批C段为省属院校国家专项计划,该段计划按县(市、区)和专业分解到58个原贫困县(市、区),共有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兰州文理学院、天水师范学院、河西学院、陇东学院10所院校承担招生任务,共公布招生计划2840名,其中理工类计划2331名,文史类计划509名。

本科提前批D段为地方专项计划,该专项计划面向全省范围内具有农村户籍的考生招生,共有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甘肃政法大学、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甘肃医学院、兰州工业学院10所院校承担招生任务,共公布招生计划2366名,其中理工类计划1966名、文史类计划400名。

本科提前批E段为精准扶贫专项计划,招收我省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考生,共有兰州城市学院、兰州文理学院、兰州工业学院、天水师范学院、河西学院、陇东学院6所院校承担招生任务,共公布招生计划850名,其中理工类计划562名、文史类计划288名。

本科提前批F段为革命老区专项计划,招收我省庆阳市、平凉市和白银市会宁县参加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且高中阶段户籍在当地的考生,共有甘肃政法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兰州文理学院、兰州工业学院、天水师范学院、河西学院、陇东学院、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甘肃医学院9所院校承担招生任务,共公布招生计划500名,其中理工类计划370名,文史类计划130名。

本科提前批G段为省列少数民族紧缺人才培养专项(本科)计划,共有西北民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甘肃政法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兰州文理学院、天水师范学院、河西学院、陇东学院、甘肃医学院、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兰州工业学院16所院校承担招生任务,共公布招生计划1798名,其中理工类计划1219名,文史类计划579名。

在这些专项计划中,B、C、D、E、F段将于7月15日20时—7月16日8时征集一次志愿,B、D、E、F段征集范围为控制线上未被录取和线下20分(含20分)以内的考生;C段征集范围为控制线上未被录取和线下40分(含40分)以内的考生,征集志愿时计划统一公布(不再分县(区))。

在专项计划录取完成后,本科提前批的录取工作将全面结束。本科一批将从7月21日正式开始录取。

  

2021年甘肃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本科二批普通类(K段)院校投档最低分公布

  说明:

1.投档最低分含排序分,按考生总分(高考成绩总分+全国性照顾政策分值)从高到低排序。当考生总分相同时比较单科成绩,文史类单科成绩比较顺序依次为:语文、文科综合、数学;理工类单科成绩比较顺序依次为:数学、理科综合、语文。

2.投档最低分不等于录取最低分。由于平行志愿实行一轮投档,考生档案一旦投出,将不再检索该考生的后续志愿。因此,对于考生来说该轮投档只有一次投档机会。个别考生会因专业不服从调剂或不符合院校相关招生政策等情况被院校退档。

3.部分院校有多种招生类型,同一所院校会出现不同的投档最低分,具体请根据院校代号对照《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

2021年甘肃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身体健康状况检查

  身体健康状况检查

(一)报考高校的所有考生均须参加身体健康状况检查(以下简称体检),如实填写本人的既往病史。如因隐瞒个人病史造成无法录取或入校后退录等问题,均由考生本人负责。考生如因身体等特殊原因,无法参加特定项目检查时,须出具体检医院相应材料。

(二)体检时间:由各市(州)自行组织安排,4月5日之前完成体检工作。

(三)体检医院:县(区)招委会指定的二级甲等(含)以上医院或相应的医院承担。主检医师应由具有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责任心强的医生担任。

(四)体检要求:按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原卫生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及《关于做好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通知》等有关要求,对考生身体健康状况做出相应的、规范准确的体检结论,并对其真实性负责。非指定的医疗机构为考生做出的体检结论无效。

(五)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为我省的高校招生体检终检医院,对各地体检中有疑义的问题进行终检,并做出最终裁定。

(六)军队、公安、司法警官、招飞及对身体有特殊要求的高校及专业,体检、复查、面试等工作按有关规定执行。

(七)体检表扫描工作在4月底前完成。

(八)军检表及部分特殊类考生体检表扫描工作于2021年7月上旬录取开始前完成。

(九)正常体检后,如发现传染病等重大疾病,教育考试招生机构要立即向招生委员会报告,要采取有效措施帮助考生织极治疗并做好疾病预防。各级招生委员会要根据考生病情和意愿是否参加高考及参加高考的方式形成详细的审查报告。

  

2021年甘肃普通高校招生高职(专科)批R段、S段8月13日正式录取

  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今天正在进行高职(专科)批R段的模拟投档。8月13日,高职(专科)批R段、S段正式开始录取。

高职(专科)批R段包括高职(专科)普通类、中职升学录取(专科)、民族班等。省教育考试院于8月11日至8月12日进行模拟投档。8月13日,省教育考试院将根据模拟后各院校确定的最终计划数正式投放考生电子档案。高职(专科)批S段综合评价录取和中职升学考试按照提前录取的名单在8月13日至14日直接投档录取。

高职(专科)批是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最后一个批次,R段将征集两次志愿,普通文理类征集参照分数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中职对口招生计划第一次征集后,如生源不足,可按相关规定在第二次征集时适当降分,降分幅度不超过20分。考生需关注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随时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如未被录取,可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填报征集志愿。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