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东普通高考各批次录取日程安排

  我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将于7月8日-8月15日举行。其中,提前批为7月8-17日;本科批为7月15-29日;专科批为7月30日-8月15日。录取期间,我们将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微官网,公布首次投档情况、征集志愿办法、征集志愿投档情况等考生应知尽知的信息。请广大考生、家长密切关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微官网发布的相关信息。

  

  

2021年广东普通高考专科批次普通类正式投档

  我省2021年普通高考提前批专科(含卫生专项计划)录取工作已于8月1日顺利结束,共录取考生1400多人。

8月3日,我省2021年普通高考专科批次普通类正式投档,共投出考生122538人,其中普通类(历史)投出60063人,普通类(物理)投出62475人。从投档情况来看,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公办专科院校生源持续向好,投档分较高。公办专科院校依旧是考生的首选,受到考生热捧,绝大部分院校专业组一次性满档,尤其是国家双高计划建设院校投档分较高,如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普通类(历史)、普通类(物理)及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普通类(物理)多个专业组投档分均超过本科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

二、本科院校的专科专业组和本专科院校三二分段协同培养招生受到青睐。一些综合实力较强的本科院校专科专业组,考生填报踊跃,生源充裕,如中国民航大学、华北理工大学、南方医科大学、韶关学院、韩山师范学院等本科院校的专科专业组。此外,专科院校与本科院校开展的三二分段协同培养招生受到考生青睐,个别院校专业组投档分较高,如普通类(历史)的深圳职业技术学院501组、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513组投档分为501分、493分;普通类(物理)的深圳职业技术学院502组、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526组投档分为488分、478分。

三、民办专科院校生源不均衡,个别院校尚有较大缺额。从投档情况看,民办专科院校存在生源不均现象,普通类(历史)和普通类(物理)部分院校存在较大缺额,生源情况不理想。但省内部分办学有特色的民办院校依然受到考生欢迎,如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广州华商职业学院等民办高职院校生源情况良好,满档且投档分较高。

专科批次录取工作预计于8月6日结束,考生可陆续查询录取结果。随后省招生办将对未完成计划的提前批专科卫生专项计划及专科批次院校专业组统一进行征集志愿。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我院官网和官微,及时获取专科征集志愿权威信息。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2021年8月3日

  

2021年广东普通高考提前批本科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7月17日,省招生办对提前批本科院校征集志愿进行了投档,共投出考生196人。除个别院校生源不足外,大部分院校征集志愿生源良好,提前批本科院校基本完成招生计划,我省提前批本科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据统计,今年我省提前批本科院校共录取10287人。其中,空军招飞院校录取55人,军检院校录取2614人,非军检院校录取1096人,教师专项计划录取1600人,卫生专项计划录取1122人,独立设置艺术类院校及专业(含参照)统考+校考、统考合格、校考录取3800人。

从志愿填报情况看,今年我省提前批本科军检院校、非军检院校、教师专项计划和卫生专项计划均实行平行志愿,切实有效地降低了考生志愿填报风险,考生志愿分布更加均衡,志愿的满足率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考生征集志愿填报积极踊跃。

从生源情况看,考生档案的投出率与高校预期的契合度进一步提高,绝大部分院校生源良好,第一次投档即满档,特别是军检及非军检批次的高水平大学和卫生专项计划院校生源火爆,院校第一次投档即完成招生计划。

从投档分数看,提前批本科院校整体投档分数较高,尤其是提前批非军检批次的高水平大学,考生报考积极性高,投档分呈高态势。

7月18日,省招生办将对特殊类型招生批次院校投档录取,随后进行本科批次模拟投档和正式投档录取工作。请考生关注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官微,以便及时获取相关信息。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2021年7月17日

  

2021年广东普通高考提前批专科卫生专项计划正式投档

  7月31日,我省2021年普通高考提前批专科卫生专项计划正式投档,共投出考生1078人,其中普通类(历史)投出301人,普通类(物理)投出777人。所有院校专业组均一次性满档。从投档分数来看,提前批专科卫生专项计划院校专业组投档线普遍较高,其中普通类(历史)的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112组、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110组,普通类(物理)的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149组、广东江门中医药职业学院155组、嘉应学院165组投档线均超过500分。

提前批专科卫生专项计划录取工作预计于8月1日结束,8月1日17:00后考生可查询录取结果。随后省招生办将开始专科批次的模拟投档和正式投档工作。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我院官网和官微发布的有关公告,及时获取我省招生录取最新信息。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2021年7月31日

  

返回
顶部